女性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成员 | 科学研究 | 教育教学 | 政策法规 | 吉林省妇女学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友情链接
两性视野
妇女社会性别学科发展网络
中国妇女网
访问量统计:
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简介
女性研究中心简介

东北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成立于1993年,是国内大学中较早成立的妇女研究机构,是中国妇女研究会理事单位、吉林省妇女学会会长单位、“中国高校女性学科建设协调组”副组长单位。2002年9月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珮云、李秋芳一行来我校视察,对我校女性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校女性研究中心把性别研究与教学渗透到为基础教育服务的办学特色非常赞同,对我校针对女大学生特点开展女性教育的做法感到高兴,2002年9月24日,彭珮云同志欣然为我校女性中心题词:“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加强妇女理论研究”。2006年6月,东北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首批荣获全国妇联授予的“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2006年8月3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莫文秀来我校参观交流,并和我校党委书记盛连喜一起为“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揭牌。2009年9月,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到中心/基地视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