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成员 | 科学研究 | 教育教学 | 政策法规 | 吉林省妇女学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工作>>正文
女性研究中心为迎评工作再添花絮
2008-06-25 08:39   luozc   (点击: )

为迎接教育部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与检查,发挥我校广大女教师在教学第一线的主体意识与地位,我校女性研究中心以“女教师在家庭与事业中的双重角色与功能”为主题,于暑假前6月30日在吉林市召开了一次小型研讨会。

参加会议的有女性研究中心主任、教育科学院副院长张向葵教授;教育科学院韩非副书记;历史文化学院曲晓凡教授、徐家玲教授、宫秀华教授;国际关系学院赵立梅教授、王兵副教授、胡晓红副教授;政法学院王晶教授。与会者围绕如何认识两性在家庭与事业上的角色与功能,使两性的能力与潜能最大限度地开发这一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与会学者一致认为,传统性别刻板认识以及现代职业女性面临的诸多角色冲突,限制了女性对成就动机的追求。因此,破除性别差异观念,树立个体能力观念,增强个体的自愿选择,会使女性教师从传统的性别角色刻板印象中解脱出来,积极投入到教学与科研工作中去,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加强,为我校的迎评工作奉献力量,再创辉煌。

女性研究中心 王晶报道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