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成员 | 科学研究 | 教育教学 | 政策法规 | 吉林省妇女学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黄晓薇:党的领导是改革开放成功的关键
2018-12-25 09:21   中国妇女报   (点击: )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

40年众志成城、砥砺奋进,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回望几十年风雨历程,有这样一批女性,她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在各个领域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让人们真正读懂了“半边天”的意义。

1218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做客人民网,第一时间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思考体会。她表示,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实践者、见证者,在现场聆听,跟随总书记共同回顾党领导改革开放的奋斗历程,展望美好明天,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

“改革开放40年来之所以取得巨大的成就,最根本、最关键的是我们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黄晓薇说,六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履新之初首次出京考察选择广东,在深圳莲花山向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表达的是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洪流中,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六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40多次中央深改组、深改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了400多个重要改革文件,推出了1600多项改革举措,是我们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领路人,改革的实干家。

在谈及党中央对妇女事业的关心重视时,黄晓薇表示,40多年改革开放的进程当中,我们党始终把妇女事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把妇女工作作为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把男女平等作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国策,把妇联的改革置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棋局当中,群团改革的框架之下,更加注重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促进妇女的全面发展,推进男女平等进程,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创造了世界妇女运动史上的中国奇迹、中国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当中专门强调“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20159月,总书记还亲自主持了中国与联合国妇女署共同举办的全球妇女峰会提出了四点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中国主张;总书记还先后两次与全国妇联的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对妇女事业的工作指方向、定方针、提任务,开启了新时代妇女事业发展的历史新阶段。(文章来源:人民网、中国妇女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