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成员 | 科学研究 | 教育教学 | 政策法规 | 吉林省妇女学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三位博士、硕士研究生获得全国妇联中国妇女研究会
2016-11-11 09:20     (点击: )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新形势下,为继续推动高校和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积极开展妇女/性别研究和学科建设,鼓励在校研究生积极参与妇女/性别研究,促进青年人才成长和妇女/性别研究队伍发展壮大,中国妇女研究会于2016年进行了第六届妇女/性别研究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选活动。中国妇女研究会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经过严格的评审后,最终确定17篇博士论文和5篇硕士论文分别获得了二、三等奖。

经过我校女性研究中心精心的组织申报,在此次评选中,我校获得优秀博士论文奖1项、优秀硕士论文奖2项。马克思主义学部、女性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晶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金卓撰写的论文“人的全面而自由发展理论视域下的女性解放”获得优秀博士论文三等奖;政法学院尹奎杰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刘江月撰写的论文“性别制度公正视野下的妇女生育权利保障研究”获得硕士论文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部刘迟副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钟延强撰写的论文《婚配年龄变化的时间社会分析——以吉林省为例》获得硕士论文三等奖。以上奖项的获得,与我校女性研究中心暨妇女/性别研究基地多年工作和努力开展学科建设分不开的。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