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成员 | 科学研究 | 教育教学 | 政策法规 | 吉林省妇女学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女性研究中心举办“性别哲学的对话——性别研究的思维与价值观念”研讨会
2010-09-27 14:35   cheny   (点击: )

近日,由东北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系、清华大学哲学系主办的“性别哲学的对话——性别研究的思维与价值观念”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女性研究中心主任赵莹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海波教授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清华大学肖巍教授和华南师范大学王宏维教授就“女性主义哲学方法论”、“女性主义与传统哲学的区别”等问题作了主题报告,围绕着“女性主义方法论原则”、“女性主义哲学的思维方式”、“女性主义与传统哲学之间的关系”、“女性主义哲学研究的本质”、“从生态主义视角看性别平等的问题”等专题,41位专家学者和博士代表进行了大会的发言。来自社会学、法学、政治学、心理学、人口学多学科和实践工作领域的80多位代表和学生依据各自的学科背景、研究成果及实践经验,就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富有成效的交流讨论。通过研讨,与会人员相互切磋、互相启发,大家对女性主义与哲学的关系,以及在对中国传统哲学研究的过程中,推进现代女性主义哲学研究所需要解决的一系列重要问题,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识。

女性研究中心

2009.9.27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