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成员 | 科学研究 | 教育教学 | 政策法规 | 吉林省妇女学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全国妇联中国妇女研究会刘伯红研究员学术报告----如何提高社会性别主流化能力
2008-03-30 09:47   cheny   (点击: )

3月28日由女性研究中心、政法学院、社会科学处联合举办了2008净月名家论坛第二场暨全国妇联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系列论坛第二场报告会,邀请了国内著名社会性别研究专家、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副所长、全国妇联中国妇女研究会副秘书长、国家人口与计生委第六届人口专家委员会委员、日本城西大学客座教授刘伯红研究员以“如何提高社会性别主流化能力”为题,为净月校区师生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党委副书记赵莹教授出席并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中,刘伯红详细介绍了生理性别与社会性别、性别平等与性别公正、社会性别主流化等系列学术新概念和理论,并对如何提高社会性别主流化能力做了极具应用性的指导,对于提高师范大学学生的性别意识和进一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