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成员 | 科学研究 | 教育教学 | 政策法规 | 吉林省妇女学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第三届中国妇女研究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2014-03-12 10:41   cheny   (点击: )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中,在中国妇女十一大提出的“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的号召下,凝聚力量、激发热情、收获正能量成为妇女工作和妇女研究的时代潮流。为进一步促进新时期妇女/性别研究事业的发展,激发妇女/性别研究人员和妇女实际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优秀研究成果的社会转化,更好地为妇女全面、可持续发展服务,根据《中国妇女研究会五年发展规划(2010-2014)》的有关内容,全国妇联和中国妇女研究会决定开展第三届中国妇女研究优秀成果推选活动。

一、主办单位

全国妇联 中国妇女研究会

二、奖项名称

奖项名称定为“第三届中国妇女研究优秀成果”,分为一、二、三等奖。该奖项为中国妇女/性别研究领域最高科研成果奖,每五年推选一次。

三、参选范围及标准

(一)参选范围

1.参选成果的时间界定

2009年7月1日至2014年6月30日之间发表、出版的妇女/性别研究成果。

2.参选成果范围

上述时间范围内在省、部级以上学术刊物、大学学报上公开发表或由国内外正规出版社出版的妇女/性别研究成果,具体为:调查研究报告(含内部报告)、专著、论文、学术普及读物(含教材)、译(文)著、工具书、音像制品。

3.参选作者资格

(1)中国妇女研究会理事;

(2)中国妇女研究会团体会员的成员;

(3)其他确有突出成果的研究者经中国妇女研究会团体会员推荐,可参评。

(二)参选成果基本标准

1.调查研究报告(含内部报告)

送交省、部级以上决策机构,并得到认可(需提供有关文件、批示复印件等)。深入、系统的调查研究,发现我国妇女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对妇女/性别问题立法决策或解决妇女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出符合实际的新思路和对策,具有适用性、可操作性或理论咨询价值,或成为国家制定某项政策或立法的依据,有明显的社会效果。

2.专著

由国内外正规出版社出版。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通过严谨的论证,提出创造性的理论观点或学说,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对妇女学学科建设或对解决重大现实问题提出重要建议。内容全面,知识结构系统完整。

3.论文

在省、部级以上学术刊物、大学学报上公开发表。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通过严谨的论证,提出创造性的理论观点或学说,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对妇女学学科建设或对解决重大现实问题提出重要建议。

4.学术普及读物(含教材)

由国内外正规出版社出版。深入浅出地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和性别平等相关理念与知识,产生广泛和深刻的社会影响,具有积极意义。

5、译(文)著

由国内外公开发表或正规出版社出版的编译文章或著作。对学术研究具有重要参考价值,译文精准,完整地传达原作的思想内容及特点,文字质量精良。

6.工具书

由国内外正规出版社出版。填补了空白,内容完整、释文准确,行文简明,编排合理,检索方便,对妇女学研究具有显著的辅助作用,或对知识的传播具有重要意义。

7.音像制品

由国内、外正规音像出版单位正式出版。思想性强,旨在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妇女研究、推动妇女学学科发展;题材新颖,知识性、实用性强,具有一定的科研、教育意义和社会影响;作品图像、声音清晰,声画同步,界面设计严谨,视觉效果上交互功能到位,各种多媒体技术综合运用融合。

每位申报者最多可申报3项,已获得过奖励的研究成果可参与推选,需在申报书中注明并提供获奖证明材料的复印件。

五、推选方式

采取初选和终选方式。初选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妇女研究会或妇联相关部门负责组织开展,推选出推荐作品;终选由全国妇联和中国妇女研究会评审委员会负责。

六、评审委员会

中国妇女研究优秀成果评审委员会由有关专家和全国妇联、中国妇女研究会有关领导组成。

七、申报程序和推选程序

(一)申报程序

1.凡在参选范围内申报的研究成果,由作者填写《第三届中国妇女研究优秀成果申报书》,经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核实情况,向所在省妇女研究会或省妇联提出申报。多人合作的科研成果由第一作者提出申报。

2.同一成果不得在同一届评奖中多处申报。

3.每项参选成果均需提供两位具有正高级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的推荐意见。

八、申报时间

2014年5月30日前报送到女性研究中心(校部综合楼726办公室)

联系人:陈莹

联系电话:13843100335

电子信箱:cheny@nenu.edu.cn

女性研究中心

2014.3.12

第三届中国妇女研究优秀成果

成果名称

类别

申请人

单位

职务和职称

填表日期

全国妇联

中国妇女研究会

填写说明

此表可打印或按规定格式用钢笔填写,字迹清楚,经申报单位初审合格后,报中国妇女研究会。

(1)“成果名称”要写全称。

(2)(3)(4)在提示符号A、B、C……上打“√”。

(5)“创作起止时间”指从课题确定到完成。

(6)以千为单位。

(7)写全称。

(8)“出版时间”以书、刊注明或调研报告上报时间为准。

(9)指本次评奖以前。要写明获奖日期和累计金额。

(10)指向中国妇女研究会报送的日期。

(11)指主要负责人,如果同时有并列的负责人填写在合作者栏的前边,并予说明。

(12)如果合作者在此栏中填写不完,可仿此格式另纸填写,附于申报书最后。

(13)不超过2000字,重点在新的贡献部分,评价部分要实事求是,兼及褒贬。

(14)包括著作、论文和资料书。

(15)申请者认为可以证明该项成果的学术价值和社会效果的有关材料。

(16)初评意见要重点突出,实事求是,须加盖评审单位印章。

(17)评审结果简明扼要,印章齐全。

表1 成 果 概 况

成果名称(1)

任务来源(2)

A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 B全国妇联和国家部委委托 C中国妇女研究会项目 D省级哲学社会科学基金 E省级妇联和省级项目 F国际合作项目 G自选 H其它(请注明)

完成方式(3)

A个人 B本单位合作 C本地区合作

D与外省市合作 E国际合作

成果形式(4)

A调研报告 B论文 C专著 D学术普及读物

E译(文)著 F工具书

创作起止时间(5)

字数(6)

刊物或出版社名称(含调研报告上报单位名称)(7)

出版时间(8)

何时何地获得何种奖励(9)

申报日期(10)

成果负责人(11)

姓 名

专 业 职 务

单 位

合作者(12)

表2-1 成果内容提要及其突出贡献(13)

内容提要

与国内外同类成果比较有什么新的贡献

表2-2

国内外的评价(公开发表)或书面鉴定意见

被引用情况或应用情况

表3 本研究成果主要参考资料(14)

不超过20篇(部)。按下列格式列出:作者,书名(或论文题目),

出版社,出版年月,引文页码(如果是论文,应注明刊载期刊名称)。

表4 附 件 目 录(15)

序号

名 称

表5 专 家 推 荐 意 见

姓名

性别

职务

职称

单位

专家(签字)

年 月 日

姓名

性别

职务

职称

单位

专家(签字)

年 月 日

表6 初 评 结 果(16)

评审委员会主任(签字) 评审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表7 评 审 结 果(17)

第三届中国妇女研究优秀成果评审委员会评审结果

全国妇联(盖章) 中国妇女研究会(盖章)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