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成员 | 科学研究 | 教育教学 | 政策法规 | 吉林省妇女学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艾伦•理查兹的环境教育思想——女性、理想与现实”学术报告的通知
2011-09-13 10:44   cheny   (点击: )

报 告 人:吉山青翔 教授

日本四日市大学环境情报学部

报告题目:艾伦·理查兹的环境教育思想

——女性、理想与现实

报告时间/地点:

2011年9月20下午16:00­­——17:30分

田家炳教育书院421教室

主办单位 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东北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

报告人简介:

吉山青翔(原名王青翔),日本四日市大学环境情报学部社会环境设计学系教授,东京大学研究生院科学史科学基础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毕业,理学博士。研究领域∶ 比较科学史·比较文化,环境思想史·环境哲学。 已发表专著及论文有:《超越算筹的人:另一个近代数学的诞生和关孝和》(专著);《尘劫记》和《算法统宗》的比较研究:比较数学史的尝试(1、2)。《文明和文化的概念上的非一致性》、《中国历史上缠足废止运动失败的原因:和西方高跟鞋废止运动的比较》。《环境概念的哲学考察》、《艾伦·理查兹的[第4个“R”]《环境思想的结构》(系列)、《艾伦·理查兹的生态学思想和厄恩斯特·海克尔的生态学思想的结构上的比较》等。

2011年9月13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