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成员 | 科学研究 | 教育教学 | 政策法规 | 吉林省妇女学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旧栏目>>最新成果>>正文
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筹备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7-09-04 10:34     (点击: )

谭琳要求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要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运动的理论和实践,认真总结前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的经验教训,学习国内外相关调查的好经验、好做法,从讲政治、讲科学、讲实际三个方面做好调查准备工作。同时,也要处理好理论和实践、横向和纵向、宏观和微观、特殊性和普遍性四个关系,认真做好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研究工作。

与会专家高度评价在新形势下做好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的重要意义,并围绕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的调查时点、调查目标、调查内容、调查人群、样本框资料、新调查工具应用与其他可供借鉴的调查方法进行了研讨。

2017年8月31日,“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筹备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同志出席并主持会议。来自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国家统计局、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和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的专家学者近40人参加会议。

谭琳指出,即将筹备开展的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是在全国妇联和国家统计局每隔10年联合开展的3期具有全国规模和权威性、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国情、妇情调查的基础上,又一次非常重要的抽样调查。调查将全面客观地反映10年来中国性别平等和妇女发展状况,为科学认识中国妇女发展和性别平等进展及趋势提供数据,为党和政府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制定、实施和评估《中国妇女发展纲要》提供参考,为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提供依据。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