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成员 | 科学研究 | 教育教学 | 政策法规 | 吉林省妇女学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旧栏目>>最新成果>>正文
部分国家家庭政策的主要内容及几点启示
2014-03-29 08:46     (点击: )
类别: 研究信息简报
作者/主编: 妇女研究所信息中心
期号/时间: 2013年第8期总第139期
出处: 中国妇女研究网
摘要: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也是每个人生活的重要场所。家庭和谐不仅关乎每个人的生活幸福,而且关乎社会文明进步,国家繁荣昌盛。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强调家庭建设的重要性。我国人口发展“十二五”规划也明确提出“建立和完善提高家庭发展能力的政策体系”的要求。全国妇联将进一步深化家庭工作作为贯彻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这都说明了在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小康社会过程中完善家庭政策的必要性。 深入研究中国改革开放过程中的家庭状况及变化,借鉴相关国际经验,制定和完善适合中国国情的家庭政策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题中应有之义。本期简报介绍部分国家家庭政策的主要内容,供研究和决策参考。
关键字: 家庭政策 国外经验 主要内容

 

附件【8期-印刷版.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