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成员 | 科学研究 | 教育教学 | 政策法规 | 吉林省妇女学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全国妇联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东北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赴北京冠衡(长春)律师事务所开展交流学习
2019-10-25 08:52     (点击: )

 

2019年10月16日,全国妇联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东北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校工会、妇委会共同赴北京冠衡(长春)律师事务所进行参观交流,双方以“服务社会、关注女性、关注儿童”为宗旨,以“共同发展、互利共赢”为目的开展了交流学习。我校女性研究中心兼职副主任王晶教授,兼职研究员胡晓红教授、张淑燕教授,校妇委会主任兼工会副主席熊菊红和校工会副主席白立新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由北京冠衡(长春)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书记、国家一级律师、博士生导师王文生教授主持。王文生教授首先介绍了律师事务所秉承的价值理念与文化精神,以“厚德明法、诚信敬业”为所训,以“君子律师行天下”为座右铭,以“修身、齐家、乐业、衡天下”为核心价值观,要求每一名律师都努力成为一名君子律师,一名有尊严的律师,以服务社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己任。律师事务所家事法律事务部部长于蕾律师介绍了婚姻家庭以及良性关系方面的法律纠纷与维权案例。随后,我校教师介绍了女大学生的法律困惑以及女教职工家庭纠纷问题的法律需求。双方对有关妇女儿童的法律保护与维权、如何缓解在校女教职工家庭与工作双重压力、大学生婚恋观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双方初步达成以女性与社会、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课堂为平台,针对女性权利保护与两性关系等法律知识开展法律讲座,互惠互利,有效促进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

座谈会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律师事务所文化长廊、“文生书苑”“文生茶苑”“文生律师大讲堂”、党支部活动室等区域。我校女性研究中心也向律师事务所捐赠了图书资料。

    此次活动对于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进性别意识主流化、建设先进校园性别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女性研究中心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