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成员 | 科学研究 | 教育教学 | 政策法规 | 吉林省妇女学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副所长杜洁研究员来我校讲学并考察女性研究中心暨全国妇联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
2017-06-23 10:48     (点击: )


2017年06月22日,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杜洁研究员在马克思主义学部2楼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在中国当代的创新和发展:基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思考》的学术报告。杜洁研究员从“机会、权利、结果三个平等”、“立法决策、改善民生、社会管理三个重要议题”、“出台法律、制定政策、编制规划、部署工作四个方面”等层面系统梳理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特别是习近平主席对马克思主义妇女观的创新与发展,以及随之而来的中国性别平等国际话语权由被动到主导的重要转变。

报告结束后,杜洁研究员到我校女性研究中心(全国妇联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进行了考察。杜洁研究员考察了中心的办公条件、科研成果等,并与基地的各分部负责人和中心骨干教师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中心副主任王晶、陈莹介绍了中心(基地)近十年来的工作情况及管理机制,骨干教师们对中心未来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课程教学等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议。杜洁研究员代表中国妇女研究会对中心(基地)工作及运作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将继续支持基地建设,同时对今后基地发展提出建设性指导建议。

 

                                                                                              女性研究中心

                                                                                              2017年6月23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