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成员 | 科学研究 | 教育教学 | 政策法规 | 吉林省妇女学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Rima D. Apple教授座客性别讲坛
2013-09-17 09:06   cheny   (点击: )

    9月13日,由女性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部团委联合举办的“研究基地系列论坛暨性别讲坛:全球化视野下的完美母亲——现代、权力、医学的挑战”座谈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部二楼会议室举行。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人类生态学院教授Rima D. Apple做了题为“Women and History——Historical notes on the changing nature of health care for women”的报告。

    座谈会上,Rima D. Apple教授以医学史、女性主义及生物伦理学三大学科背景,从医生、护士、助产士三方面入手,介绍了女性医学角色的转变及美国女性健康史,并从新的历史观及多学科视角展示了女性地位的变迁。我校教师结合我国的女性医疗与女性地位现状与Rima D. Apple教授进行了深层次对话。Rima D. Apple教授还回答了我校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这次座谈会为提高我校女性研究水平、增进中美性别学术交流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

                                                                                                                 女性研究中心

                                                                                                           马克思主义学部团委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