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成员 | 科学研究 | 教育教学 | 政策法规 | 吉林省妇女学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中心兼职教师史巍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项目
2012-12-19 10:09   cheny   (点击: )

2012年11月,我中心兼职教师、政法学院史巍老师申报的“马克思晚年笔记社会发展理论中的妇女解放思想研究”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第52批面上资助二等资助(经费5万元)。该课题是在获得2011年校内青年基金资助课题“晚期马克思妇女解放理论及其当代价值”,及2012年5月获得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一般项目“马克思晚年笔记社会发展理论中的妇女解放思想研究——基于MEG2版本(博士扶持)”资助后,通过深入研究及论证,再次获得的。

该课题致力在马克思晚年笔记文本群中梳理马克思社会发展理论视阈下的妇女解放思想,以期对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体系的建构提供有益的思想资源和理论基础,形成了马克思晚年笔记社会发展理论中的妇女解放思想是马克思唯物史观基本立场和观点的现实应用,其区别于马克思早期妇女解放思想的重要特征在于其体现的历史唯物主义方法、其在思想内涵、理论构架、可能论证和实施路径等层面,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体系提供重要的思想基础等核心观点。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