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成员 | 科学研究 | 教育教学 | 政策法规 | 吉林省妇女学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2011年妇女/社会性别学学科发展网络东北三省子网络学术论坛”在延边大学召开
2011-06-22 09:01   cheny   (点击: )

由延边大学女性研究中心、东北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主办的“2011年妇女/社会性别学学科发展网络东北三省子网络学术论坛”于2011年6月18日在吉林省延边大学举办。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吉林省妇联、挪威科技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黑龙江省委党校、东北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延边大学女性研究中心、长春师范学院女性发展研究所等单位的相关代表以及延吉市的女企业家代表。与以往类似学术会议相比,跨国、跨学科与跨领域的对话与交流是本次论坛的最大特点。

本次论坛分为报告和研讨两部分。6月18日上午,分别由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王宇教授以“女性养生保健,创造快乐人生”为主题、挪威科技大学Annik Magerholm Fet教授以“女性的企业责任是创新动力”为主题作报告。6月18日下午,由东北师范大学胡晓红副教授从女性文化的视角作“以女性与企业文化责任来促社会发展”为主题的报告。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报告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者不仅着眼于企业目前的发展现状还展望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以立足现实、反思现实的批判意识,就女企业发展及其发展的同时所应肩负的社会责任,从理念到行动,从宏观到微观都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论坛通过报告、交流、讨论和分享,进一步拓宽、强化了妇女/社会性别学学科发展网络东北子网络的发展平台,为今后的继续交流、探讨、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一切都将成为妇女/社会性别学学科发展网络东北子网络未来持续发展的源动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