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成员 | 科学研究 | 教育教学 | 政策法规 | 吉林省妇女学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潘基文妇女节致辞:权利平等,机会均等:共享进步
2010-03-08 10:57   cheny   (点击: )

潘基文秘书长在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发表致辞指出,《北京宣言》自通过以来重要性持久不衰。值此国际妇女节之际,国际社会需认真审视过去15年所取得的成就,发扬成绩,改正不足,坚定信心,努力建设一个人人权利平等、机会均等并共享进步的美好未来。请听联合国电台记者李茂奇的报道。

潘基文在三八国际妇女节的致辞中指出,15年前,在第四次妇女问题世界会议上,各国政府承诺为造福世界各地所有妇女而推进平等、发展与和平。具有标志性的《北京宣言》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为制定政策提供了指南,也为制定新的国家法律提供了动力,同时还向世界各地的妇女和女孩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平等和机会是她们不可剥夺的权利。

致辞指出,过去15年给人们的一项重要经验就是:解决更为广泛的歧视和不公行为至关重要;还有一项经验是联合国必须以身作则。他希望不久会在联合国系统内建立一个充满活力的综合性实体,为促进男女平等和赋予妇女权力拟订更加协调一致的方案,发出更强有力的声音。

潘基文表示, 联合国的全球使命是人人享有平等权利和尊严,实现男女平等和赋予妇女权力是这一使命的根本。如果妇女被剥夺了自我完善和完善社会的机会,则人人皆输。

潘基文强调,千年发展目标的第三项目标--实现男女平等并赋予妇女权力--是其他各项目标的核心之所在。妇女和女孩享受平等也是一个必不可少的经济和社会要素。除非妇女和女孩摆脱贫穷和不公,否则,我们的所有目标--和平、安全、可持续发展--都会受到损害。

李茂奇,联合国纽约总部报道。

http://www.unmultimedia.org/radio/chinese/detail/135318.html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