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成员 | 科学研究 | 教育教学 | 政策法规 | 吉林省妇女学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承办中国妇女研究会2009年妇女/性别研究研训班
2009-09-22 11:05   cheny   (点击: )

9月16日至18日,中国妇女研究会2009年妇女/性别研究研训班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此次研训班由中国妇女研究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妇联、党校、高校及社会科学研究院的百余名学员参加了研训班。

此次研训班的举办旨在使妇女研究学者掌握科学的研究方法,提高研究能力,沟通国内外妇女研究信息,更及时、更准确地了解妇女研究和女性发展的最新动向,为今后开展妇女工作、发展妇女理论、加强妇女学学科建设指明方向,培养妇女研究的后备力量。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吉林省妇联主席关德伟,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盛连喜,党委副书记、女性研究中心主任赵莹出席了研训班开幕式。甄砚作了讲话。关德伟、盛连喜分别致辞。

培训期间,中国妇女研究会副秘书长、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副所长刘伯红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刘爽教授、金勇进教授,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蒋永萍研究员,北京大学佟新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专题讲座。

自2005年以来,中国妇女研究会在全国各地每年都举办“妇女/性别研究研训班”,组织妇女/性别研究者着重研讨和培训妇女/性别研究的方法论,探讨女性主义视角和方法在社会科学研究中的应用和实践。这是中国妇女研究会首次在东北举办研训班。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