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成员 | 科学研究 | 教育教学 | 政策法规 | 吉林省妇女学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09-02-27 15:25   cheny   (点击: )

11月8日,在中国妇女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刚刚胜利闭幕之际,东北师范大学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校史馆三楼报告厅隆重召开。这是建校以来我校召开的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不仅是我校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我校妇女工作;明确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妇女委员会。本次大会的召开,对于团结和动员全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共促科学发展、共建和谐校园、共创美好未来,实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型综合性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吉林省妇联副主席孙弘、省妇联组织部调研员雎雪、省高校工委常志诚、长春市妇联副主席王丽秀,学校党政领导盛连喜、史宁中、张治国、杨晓慧、马尚、柳海民、刘益春,校工会主席李立新,副校级干部、学校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王延,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付强以及各学院各单位领导、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出席了大会开幕式。115名大会正式代表、28名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幕。孙弘首先致辞。她对我校多年来妇女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我校妇女工作特别是女性研究工作能在全省更好地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随后,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刘力臻教授代表校妇委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我校妇委会成立12年来的工作,即学校重视,妇女工作不断得到加强;围绕中心,发挥特色,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深入实际,开展调研,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加强女大学生成长教育,拓展高校妇委会工作新领域;重视理论研究,把握新时期高校妇女工作规律;健全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做好妇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报告同时明确指出了今后五年我校妇女工作的主要任务,即在实施强校战略中作出新贡献:为构建和谐校园发挥更大的作用;在探索工作规律上寻找新途径;在促进女大学生健康成长中实现工作的新突破;推进维护妇女权益新机制的完善;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树立新形象。

开幕式后,各代表组对大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8日下午,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组组长关于讨论情况的汇报。之后,大会闭幕式举行。首先,经与会代表选举,产生了我校新一届妇女委员会。马晓燕、王丽、尹爱青、吕宪波、刘力臻、刘淑娜、关伟洲、杨善玲、张向葵、徐家玲、熊菊红(按姓氏笔画为序)11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妇女委员会委员。

随后,党委书记盛连喜作了讲话。他说,我校建校62年来,特别是近些年来,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学校的每一步跨越、每一次腾飞,都凝聚着广大女教职学工、妇女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我校妇委会自1996年10月成立以来,在校党委和上级妇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在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实施、调动广大妇女投身学校改革发展、激励女性成才、提高妇女竞争能力、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加强妇委会自身建设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新时期东师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贡献。学校各级妇女组织作为党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为广大妇女群众利益的忠实代表和维护者,得到了全校广大女教职工、女大学生的普遍好评和衷心拥护。盛连喜结合学校实际,代表学校党委指出:重视妇女工作,发展妇女事业,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是时代进步的潮流,要成为全校上下的基本共识;服务学校大局,着眼学校发展,是妇女工作的核心和动力源泉;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发展,是各级妇女组织的重要职责;提高自身素质,加快自身发展,是提升妇女地位的根本途径。盛连喜最后强调,我校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的召开,翻开了学校妇女工作崭新的一页。衷心希望大家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团结带领全校15000名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继续谱写东北师大妇女工作的新篇章,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型综合性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国际歌》声中闭幕。

闭幕式后,新一届妇女委员会举行了第一次全委会。

(女性研究中心)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