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成员 | 科学研究 | 教育教学 | 政策法规 | 吉林省妇女学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女性研究中心撰写的调查报告入选2008年妇女教育蓝皮书
2008-10-29 15:40   cheny   (点击: )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妇女教育发展报告NO.1(1978-2008)》一书,收录了由我校女性研究中心学者撰写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性别分析报告》。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性别分析报告》分为改革开放30年妇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总况、改革开放30年妇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现状分析、对妇女参与研究生教育的对策与建议、妇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的趋势及前景展望四个部分,深入系统地分析和梳理了改革开放30年来妇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情况。

《中国妇女教育发展报告NO.1(1978-2008)》是我国第一部系统反映女性受教育状况、展示改革开放以来妇女教育发展成就的著作。该著作通过大量统计数据和调查资料,运用社会性别分析方法,对改革开放30年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中等职业教育、普通本专科教育、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扫盲教育、成人教育与继续教育、学前教育发展,对北京、湖南、甘肃、重庆、云南、河北、辽宁等省市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考察;对女子院校的发展、高校性别意识教育演进、性别平等教育研究、妇女/性别研究的学科化等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将大陆妇女受教育的总体状况同世界若干国家的情况进行了比较分析。该著作较好地体现了蓝皮书的实证性、原创性、前沿性、前瞻性等特点。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