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成员 | 科学研究 | 教育教学 | 政策法规 | 吉林省妇女学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旧栏目>>最新成果>>正文
反对性别暴力男性热线开通
2010-09-28 08:57   cheny   (点击: )

“白丝带反对性别暴力男性热线”在十一开始试运行,并将于11月25日白丝带日之际正式开通。

自从95北京世妇会以来,反对性别暴力越来越受到重视,许多机构做了大量努力,包括基础性的研究,以及相应的倡导、服务和救助工作。近年来,国际社会逐步强调男性参与在反对性别暴力中的重要作用,我国也出现了一些男性参与的小组和专业工作者(如心理咨询、律师)团体。

妇女/社会性别学学科发展网络心理学子网络的牵头机构——北京林业大学性与性别研究所,为响应国际社会及我国政府有关机构关于男性参与反对性别暴力的倡导,利用所拥有的心理学界的资源,决定正式开通“白丝带反对性别暴力男性热线”,心理学子网络的多位成员参与到热线的策划与运营当中。这是我国第一条以男性为主,倡导男性参与的反对性别暴力的热线。

热线强调男性参与的特点,主办者及志愿者主要由具有社会性别意识的男性组成,其中多数为心理咨询师及心理学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热线为公益性质,免费为受性别暴力伤害者提供心理救助,对性别暴力实施者及具有暴力倾向者提供行为改变的心理辅导,在条件成熟时还将开展相关的社会工作如男性成长小组,还将结合热线反应出的情况,进行男性与暴力的学术研究,等等。热线负责人为心理学子网络双负责人之一、北京林业大学性与性别研究所所长方刚副教授。

热线号码:15711447572,现阶段每周一、三、五,以及每年11月25日-12月6日白丝带活动期间,晚18点至21点面向全国接听。热线自2010年10月1日起试运行,2010年11月25日白丝带日将正式开通,节假日不休息。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