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成员 | 科学研究 | 教育教学 | 政策法规 | 吉林省妇女学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旧栏目>>最新成果>>正文
陈至立呼吁北京率先实行男女同龄退休
2009-04-14 09:50   cheny   (点击: )

资料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2009-4-2

http://acwf.people.com.cn/GB/99058/9073610.html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等一行今天到北京调研妇女工作。在当天下午的座谈会上,陈至立呼吁北京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行女干部、女知识分子与男性同龄退休。

陈至立说,更好的落实男女平等,需要在男女同龄退休上有所突破。在今年两会上,已经有代表、委员建议在北京率先实行女性公务人员、女性知识分子与男性同龄退休,“这引发了一些讨论和争议”,“但还是希望北京市有所突破,这对全国的影响都将会很大,很有示范意义”。

陈至立还关注女性参政议政问题,她谈到自己在河北视察农村村民自治进程时的感受,希望更多妇女进入村委会,“甚至是当村长”。陈至立提出期望,希望北京能在这个领域为全国做出表率,率先在村一级推动女性参政议政。

另外,陈至立认为,未来要进一步扩大妇联组织的工作覆盖面。她关注到一些独立于妇联系统之外的妇女组织,“各种各样的妇女组织形式,全国妇联系统如何覆盖到这些组织需要好好研究”,“需要妇联发挥作用,起到桥梁、纽带作用”。

附件【2006年高校省级优秀科技成果奖申报学科代码一览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