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成员 | 科学研究 | 教育教学 | 政策法规 | 吉林省妇女学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旧栏目>>最新成果>>正文
2008年全球女性议员所占比例创历史最高水平
2009-04-14 09:48   cheny   (点击: )

资料来源:新华社2009-4-6

http://news.xinhuanet.com/video/2009-04/06/content_11138479.htm

各国议会联盟当地时间5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公布一份报告说,截至2008年底,全球女性议员在各国议会议员中所占的比例达到18.3%,创历史最高水平。

报告说,2008年全球各国中有15%的议会达到了联合国规定的女性议员占30%及30%以上的目标。在达到标准的国家中,欧洲国家占40%左右,非洲国家占33%左右,拉丁美洲占23%左右。

报告特别指出,2008年非洲国家卢旺达议会创造了历史,其下议院女性议员人数超过男性议员人数,比例达到56.3%,从而成为世界上首个女议员人数占多数的议会。

不过,2008年全球仍有四分之一的国家议会中女性议员比例还不到10%,有9个国家的议会没有女性议员。

附件【科技成果鉴定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