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成员 | 科学研究 | 教育教学 | 政策法规 | 吉林省妇女学会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旧栏目>>最新成果>>正文
英国研究报告称当前经济危机对女性冲击更大
2009-03-04 10:46   cheny   (点击: )

资料来源:中国新闻网2009-2-19

http://www.chinanews.com.cn/gj/news/2009/02-17/1567066.shtml

据路透社报道,许多企业以前曾拟定计划调整管理层的性别失衡,但受信贷危机冲击,许多这类计划被取消了。那么究竟谁受的冲击更大呢?英国研究表明,整体而言,当前经济衰退对职场女性的冲击较以往衰退更为严重。

据英国工会联盟(TUC)研究,去年初以来女性裁员率上升了2.3个百分点,男性裁员率则仅上升了1.2个百分点。

这一定程度上是由于,目前职场女性的数量超过了以往经济衰退时期,并且许多女性就职于服务业。

TUC表示:“当前经济危机中,裁员遍及各个经济部门,并非像以往经济低迷时那样集中在男性主导的行业,譬如制造业。”

许多女性突破职场限制的希望恐怕要化为泡影了,当前许多企业大幅削减管理人员培训和多元化培训预算,这将不利于女性晋升至高层职位。

根据去年底克兰菲尔德管理学院发布的“2008年富时女性报告”(Female FTSE Report 2008),去年富时100指数(FTSE 100)成份股企业中,女性董事占董事总数约11%。

由于经济危机严重,企业往往会采取更为传统的工作方式,因此变革的步伐会放缓。

咨询公司20first执行长Avivah Wittenberg-Cox说:“一些企业倚重过去帮助它们取得了成功的人和制度,因此(管理层)多元化的尝试会受到打击。”

前述富时报告中建议,英国重整资本的银行在任命新董事时,应考虑女性候选人。

附件【科技成果鉴定证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